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[Aegisub][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]

上午9:05 yuchen 10 Comments

  
  Aegisub是一款簡單製作動態字幕的軟體,利用簡單的語法就可以做出非常多字幕特效。但利用Aegisub會出的特效字幕(.ass),在與影片整合時,卻遇到許多問題。在網路上搜尋許久後,終於找到了簡單的解決方法!
  那就是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CR PMC)是一個簡單的影片轉換軟體,只需要將影片檔與字幕檔放置在相同的資料夾下(主檔名需要相同),點選轉換即可。


安裝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教學

1.         安裝主程式: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主程式,載點
2.         系統需求(必要)
l   Avisynth 2.5.8 以上 ()載點
l   K-lite Codec Pack Standard 以上()載點
3.         其他需求:
l   如果要壓制 Real Media MOV,必須安裝 Real alternative  QT Lite 或者安裝 K-lite Mega Codec Pack 即可全部解決
l   若檔名有日文,可能需要安裝Unicode日文補完,建議將檔名改成英文。

使用教學
做完以上的安裝步驟後,解壓縮點選「CR PMC.exe








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,然後點選「InputFiles


然後選取想要轉換的影片檔,開啟舊檔











請將字幕檔放置在相同資料夾下方,
且檔名要相同!









然後,點選「StratEncode















最後,只要等在轉換完成就可以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R PMC字幕規則
ü  正確
[#CHAT RUMBLE#][Jigokushoujo II][12][BIG5][DVDrip][x264].avi
[#CHAT RUMBLE#][Jigokushoujo II][12][BIG5][DVDrip][x264].ssa
û   錯誤
[#CHAT RUMBLE#][Jigokushoujo II][12][BIG5][DVDrip][x264].avi
[#CHAT RUMBLE#][Jigokushoujo II][12][BIG5][DVDrip][x264].tc.ssa


10 則留言:

  1. 剛在弄東京喰種的東西,想說怎都error,原來是[喰]字XD,謝謝大大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完全沒用= =
    找了好幾個方法根本沒用
    超級氣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真的不行,你可以試試以下工具:
      mkvtoolnix、小丸工具箱、MeGUI、Virtualdub
      以上除了MeGUI外,我都有用過,不過到頭來還是偏愛使用CR PMC。

      刪除
  3. 我用好後,的確不管用什麼播放器播放都有字幕,但是我PO在youtube就沒有
    我知道這代表只是那些播放器能夠識別出字幕並播放,但是並沒有真正跟影片結合在一起
    所以youtube上傳只有影片沒有字幕...請問該怎麼做?
    還有就是我抓下來影片是720p,但是上傳後就只有360p,也沒有144p.240p,就是只有360p,怎麼用成720p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本人測試我使用這套 小丸工具箱 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5/03/xiaowan.html
      影片合併字幕後直接可成功上傳youtube.不必經過第三方軟體壓制了。。

      刪除
  4. 有好多人同樣遇上跟我一樣困擾.[Aegisub]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經過我本人測試我使用這套 小丸工具箱 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15/03/xiaowan.html
    影片合併字幕後直接可成功上傳youtube.不必經過第三方軟體壓制了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直接可成功上傳youtube.不必經過第三方軟體壓制了。。

    https://youtu.be/zeRLZaMT85w

    回覆刪除